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纳新 | 怦然“新”动,只等你来
2022-09-29 17:29:45
浏览:440

踏着金秋九月的微风

嗅着九月飘散的果香

我们迎来了会计学院2022级的研究生同学们

首先恭喜踏入全新旅途的你

这里是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会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面对未知的风景

大家是否满怀期待与憧憬

今天,我们正式邀请热情、主动、积极的你加入我们

一起创造属于你我的精彩!


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会是学院党委领导和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群众组织。研究生会由主席团及9个部门组成,以“内诚于心,外信于人”的院训为指导,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真正发挥联结学院和学生之间的沟通纽带的作用。


·部门介绍·


秘书处

秘书处作为中枢机构,负责处理研究生会的各项日常的事务,及时了解上级精神及工作要求,及时向各部门传达上级的工作要求,发挥重要的枢纽角色。

职能:

1、负责与其他学院的联系工作,上传下达,更好的配合老师,服务同学;

2、做好档案和研会经费管理工作;

3、负责各部门工作计划、文件汇总工作;

4、负责办公室文件整理等相关工作。

招募语:“秘”得花千树 携来酒一壶


通讯部

妙笔丹青述时事,按动快门记生活。本部主要负责学院新闻稿的撰写和新闻图片的拍摄,记录我院师生丰富的在校生活,展现我院风采。

职能:

1、负责学院新闻稿件的撰写及摄像摄影工作,记录学院动态,展现我院风采;

2、实行轮流制,合理分工,职责到人。保证每场活动、讲座等都有人到场记录并进行新闻撰写拍照;

3、积极和其他部门合作,协助其他部门举办特色活动。

招募语:让我们一起谱写青春朝阳气象,描绘校园斑斓生活!


宣传部

宣传部负责全院各种活动的宣传。通过各种宣传渠道,传递工作信息,并根据形式需要,对学生进行有效的思想教育,做到对外宣传,对内教育,服务学院,加强建设。

职能:

1、负责大型活动宣传策划工作。利用海报、公众号等方式为研究生会内部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前期、后期宣传,并在举办活动时进行实时宣传;

2、负责线上精选图文消息的编辑与发布。介绍与我院研究生息息相关的新闻动态、公告通知、学术前沿动态及生活讯息,如学术讲座通知、注会报名相关信息;

3、对于广大同学的微信平台留言进行收集的工作。及时反馈给老师和有关部门,促进问题的及时解决,反应最广大同学的心声;

4、负责我院重要新闻稿网站发布工作。

招募语:“宣”儒风精神,“传”会院之声


生活部

生活部作为一个服务广大师生的部门,在积极配合老师与学生会工作的同时,也努力开办活动,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同时提高学生的生活质量。

职能:

1、负责新生入学体检和户口迁移、毕业生户口迁出、国家生源地贷款的认定与审核工作;

2、负责学院医保报销相关工作;

3、负责每月国家补助金的发放与确认;

4、进行日常查寝、查违禁物品工作;

5、做好毕业生留念相关工作,如硕士服的订购与发放工作。

招募语:生活上遇到的事可能千奇百怪,但是有了生活部会让你更加可爱!


学研部

学研部以提高同学们学习意识、营造校园学习氛围为目的,了解并反馈广大同学在学习和科研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在师生之间搭起一座桥梁,促进师生的相互交流,提高同学的学习热情,建设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

职能:

1、辅助班级做好评奖评优核算工作,包括学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和鲁信奖学金等奖学金的评奖工作以及优秀研究生、优秀班干部和优秀团员等的评优工作,并对有异议的成绩进行复核;

2、组织学术科研分享会,邀请获得国奖、发表过核心期刊的同学来分享自己的经验与心路历程;

3、定期举办科研类讲座,并负责讲座的前期接待工作及宣传工作;

4、关注在校学生的科研成果,做好论文及其他科研成果的统计工作。

招募语:“学”有所获、“研”以致远,期待你成为“学研”的一份子!


文体部

文体部是组织和开展学生体育运动和文艺活动的职能部门,旨在提高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和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基于此,文体部会根据同学们的要求,组织校内的各种体育比赛和文艺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健体活动来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职能:

1、负责为各部门举办活动做好申请场地与布置会场工作;

2、举办学校学院举办的各类文体类活动;

3、协助其他部门相关活动的举办。

招募语:文以载道,体以修身,文体部欢迎你!


《燕山论坛》编辑部

《燕山论坛》作为会计学院“财会审资”各专业的学术交流平台,是会计学院学术科研活动的主阵地,亦是展现我校财会文化的窗口。加入燕山论坛编辑部,你是杂志的设计者、发行者与传播者,亦是学术精华的探索者、学术浪潮的引领者。

职能:

1、阅读、筛选、归类、整理优质文献,最终收录到杂志里;

2、与学研部、通讯部等部门积极联动,收集整理学院的学术活动记录与学术成果;

3、向会计学院师生发出约稿通知,认真审阅,公平公正择优刊登。

招募语:于触屏时代,留一份纸墨凝香;于燕山脚下,用有限的力量,放出无限的光芒。


社会实践部

社会实践部的工作宗旨是鼓励同学们投身社会实践,培养奉献精神和开创精神,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充实、完善自我,提高社会责任感和科学实践能力,架起同学们接触社会、服务社会的桥梁。

职能:

1、组织同学们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如三千计划、创青春、挑战杯等,提高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在实践中增长知识;

2、组织参加学校党委、团委举办的社会实践活动和外出调研活动;

3、参加与本科生合作的社会实践项目;

4、寻找校外合作伙伴,提供资金支持,用于研会活动。

招募语:实践是我们的主打,同力协契是我们的风格,实践欢迎你。


就业信息部

就业信息部作为统计会计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的主导实施部门,根据毕业生就业需求以及就业方向,提供强有力帮助及指导,拓展就业信息渠道,是会计学院毕业生迈入社会大门的最后一道后勤保障关口。

职能:

1、摸排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签约情况,跟踪调查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形。

2、协助辅导员为未就业的毕业生提供有效指导,组织召开就业毕业生指导讲座。

3、仔细做好毕业生生源审核以及档案整理转寄工作。

4、浏览相关网站及资料,积极寻找有关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政策。

招募语:经“就”纬“业”,快捷呈现,快来就业信息部掌握就业密码!


心动不如行动,

赶紧来报名吧!

海阔凭鱼跃

天高任鸟飞

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会

期待你的加入!

撰稿 | 颜莹莹

编辑 | 王曼

审核 | 郑大伟 王筱涵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