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博士生座谈会
2022-10-10 17:29:13
浏览:864

2022年10月7日下午,会计学院在逸夫楼309召开博士生座谈会。会计学院院长葛永波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还有2019级、2020级、2021级以及2022级博士研究生。此次座谈会由副院长刘惠萍主持。



首先,葛永波针对博士生日后的学术研究给予指导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注重在校学习研究,珍惜利用好攻读博士学位的时光,不留遗憾,为将来的科研、自身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博士生的管理,每两周举办一次学术沙龙,进一步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学术思维和学术习惯。三是建议博士生关注会计前沿问题,在选课学习等方面,多接触实证方法相关知识,系统、熟练地掌握一种以上科学研究方法。四是敦促博士生多与导师进行沟通,积极交流学习情况,把握最新研究方向。



随后,博士生逐一汇报学术成果、未来规划,并提出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之后,葛永波针对学生普遍关心的论文发表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表示日后将会拓宽沟通渠道,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帮助学生把握期刊最新动向。刘惠萍提出博士生要多与老师同学进行学术交流,不能闭门造车,应彼此分享经验,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实现合作共赢。



本次座谈会的圆满结束,既为博士生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问题确定了解决方案,体现出学院对学生的关心与呵护,也为学院日后的学术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指明了新方向。


撰稿 | 刘雪莹

摄影 | 胡梦雪

编辑 | 王曼

审核 | 葛永波 王筱涵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