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会计学院院长王爱国率团访问台湾七所著名高校
2020-12-09 16:50:40
浏览:294

窗体顶


2019年5月12日至5月18日,会计学院院长王爱国率团访问了台湾大学、政治大学、中山大学、中正大学、东华大学、淡江大学和东吴大学等七所台湾著名高校,与参访高校的商学院院长、管理学院院长、会计系主任、国际知名教授等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就本科生和研究生短期交流及“双联制”或“三联制”培养、青年教师和博士研究生蹲点访学、本科生组队参加国际学术赛事、联合开展学术论文发表、MBA课程专家库建设、AACSB认证和“生态文明审计理论创新发展论坛暨两岸当代会计研讨会”加盟主办或承办等事宜达成广泛共识,在与政治大学接收我院博士教师和博士研究生继续蹲点学习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又与中正大学、东华大学、东吴大学和淡江大学等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期间,出席了淡江大学2019年当代会计研究会。


附录:

台湾大学创办于1928年,是“华人顶尖、世界一流”之大学。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72位。在台大“追求卓越、迈向一流”“提升整体竞争力,领先创造新领域”的策略与目标下,会计学系在师资、教学、研究及对外关系等方面的发展目标是:培育服务工商业、会计师事务所之高阶管理与会计审计人才,成为会计专业实务的领导者;培育服务政府之高阶会计与审计人才;培养资讯系统之研究与实务人才;培养会计与相关领域之研究与教学人才;提升会计学术研究水准。



台湾政治大学创办于1927年,始终秉持和谐、自主、均衡、卓越之宗旨,致力传承人文社会科学优良之传统,努力打造国际一流人文社会学术之殿堂,更以培养具有“人文关怀、专业创新、国际视野”的新世纪领导人为重要使命。其会计学系成立于1958年,陆续开设哈佛式管理个案、廿一世纪新会计、EIFRS国际会计准则等课程,是台湾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的摇篮和重镇。



台湾中山大学创办于1924年,由孙中山先生颁授“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之校训,校址位于高雄市,目前蔚然成为台湾南部学术重镇。其财管系成立于1986年,为台湾首创,2008年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发布全球管理硕士(Masters in Management)排名调查,其硕士班位列世界第49名,名列全球前五十大商管学院;2013年通过CFA协会(CFA Institute)大学合作伙伴学校认证,成为全世界148个认证学校之一;2017年Eduniversal最佳商学系所台湾排名位列第三。



台湾中正大学创办于1989年,是台湾综合大学系统、彰云嘉大学院校联盟成员,在2013年发布的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名中位列第45位,管理学院2016年通过AACSB认证,其会计与资讯科技学系2000年在台湾率先开展计算机审计的研究和教学,目前已成为传统会计与现代信息技术结合的翘楚。



台湾东华大学创办于1994年,被誉为花东纵谷里的学术殿堂。其管理学院目前开设学士班、硕士班、博士班以及硕士在职专班、教师在职进修硕士学位班等不同学制班别。其会计学系一直致力于发展会计相关专业的教学、研究与服务工作,并追求会计理论与实务的均衡发展。



台湾淡江大学创办于1950年,是台湾著名的私立学校之一,《Cheers》杂志2018年“2000大企业最爱大学生”调查中连续 21年蝉联私立大学第一名。其会计学系秉持“学习者为中心”的思考,以学生学习加值为核心,从准新生的第一里路到毕业生的最后一里路,再到面对职场就业创业的第一里路,依据不同阶段之学习需求,为学生打造全方位学习计画,建构大学四年之“学生学习加值链”。


台湾东吴大学创办于1900年,是台湾第一所私立大学。秉持中、英文 “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Unto A Full-grown Man”之校训,办学严谨,学风朴实,深具传统。其会计学系是历史最为悠久的会计学系,是造就会计人才最多之会计学府。目前设有学士班、硕士班和硕士在职专班。


 

 

撰稿/滕晓东

审核/王爱国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