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天津科技大学一行来访我院参观调研“智能会计”建设经验
2020-12-09 16:52:00
浏览:325

 

 

2019年10月30日下午,天津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及骨干教师一行11人来我院"智能会计"实验室进行参观调研。山东财经大学会计信息化部副主任滕晓东博士就"智能会计"方向班发展历程做了详细讲解汇报,并对智能会计发展经验进行分享交流。


 

 

天津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一行首先参观了山东财经大学与浪潮铸远共建的"智能会计"实验室。余冬根主任、王晓燕教授、尹钧惠教授等骨干教师对“智能会计”实验室建设表示赞许,并询问了有关实验室建设、财务共享实训平台的教学应用、智能环境下的人才培养及有关会计专业教学计划等情况。滕老师根据目前实验室使用情况及学院开展智能会计方向班的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对来访教师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天津科技大学来访同仁参观学生在“智能会计”实验室上课情况

 

实验室参观完毕,在会计学院Y309会议室组织了"智能会计人才创新改革路径"为主题的研讨会。会上,滕老师详细讲解了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智能会计"班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大智移云物”环境下的新型会计人才的培养思路,“智能会计”方向班的师资及课程体系建设情况,并与天津科技大学的同行对后续如何开展新时代智能会计人才培养实施路径进行了深度探讨交流。余冬根主任、王晓燕教授、尹钧惠教授等骨干教师对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智能会计”改革创新表示认可,并对天津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未来会计人才培养思路开始了新的思考。

此次参观调研充分促进了财经类院校新时代会计人才培养改革经验交流,为两院后期交流及人才培养创新课程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滕晓东老师与天津科技大学同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