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常州大学副校长王卫星和商学院副院长王文华访问会计学院
2020-12-09 16:58:01
浏览:269

2020年8月31号下午,常州大学副校长王卫星教授和商学院副院长王文华教授访问我院,考察交流我院智能会计专业建设和发展情况。会计学院院长王爱国教授在智能会计实验室与来访客人进行了深入研讨。用友•新道科技助理总裁宋国荣、济南大学商学院博士贾军和会计学院院长助理兼智能会计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滕晓东博士一起参加活动。

王爱国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常州大学坐落于经济繁荣、人文荟萃的江南历史文化名城——江苏常州,享有经济富庶的“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国家战略的双重利好效应,多重政策红利叠加效应明显。处在经济发展重镇的常州大学会计学科更加具有推动智能会计发展的有利条件。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期待与常州大学商学院携手推动智能会计的推广和发展。

同时,王爱国向客人介绍了自己对智能会计的理解。他认为:智能会计是一种以“数字经济”为前提、“业财融合”为基础、“财务共享”为平台、“人工智能”为支撑,所形成的满足经济管理数据分析和辅助决策信息需要的人机共生、协同进化、管理赋能的会计管理活动。它是会计科学与计算科学、人工智能相互渗透、相互结合的产物,是一门交叉学科,具有计算会计科学属性,是一个至少包括信息形成系统、决策支持系统、管理控制系统、行为调节系统等内容的会计管理生态系统。

王卫星校长表示,高度认同王爱国院长对智能会计的深刻见解,对山东财经大学在这一次新技术推动下的会计教育变革中率先走在全国兄弟院校前列表示由衷的钦佩。王文华副院长表示不虚此行,回去之后将充分借鉴山财模式,启动智能会计工作,回应时代的呼唤,将在“长三角”院校中率先推行智能会计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