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汇八方英才,展民族风采 ——记会计学院“与文化零距离,同彼此面对面”民族联谊会
2020-12-08 12:40:04
浏览:238

五十六个民族铸就中华民族,五十六种风采共谱中华文化。12月5日晚,由学院民族事务部主办的“与文化零距离,同彼此面对面”民族联谊会在圣井校区6-120教室举行。活动由洪紫薇、李皓玥主持。


56621


依沙米丁为大家带来新疆歌曲《Nigarim》,抱着吉他,手指撩过琴弦,他用忧郁低沉的嗓音向我们诉说着一个少年的纸短情长。



买尔旦和艾力亚尔合作为大家带来《故乡》,深情款款,真心流露。一曲唱罢,我们仿佛能亲身感受到两位演唱者心头化不开的乡愁。



买尔旦为我们带来新疆歌曲《gulyala》,搭配特色的民族乐器,灵动悦耳。在他演唱期间有两位同学即兴加入,随着音乐翩然起跳。有歌有舞,怎一个美字了得。



王晓娣带来诗朗诵《民族一家亲》,豪迈与柔情并济,正如诗中所说“来自五湖四海,我们共赞九州山河”,各民族亲如一家,共谱祖国发展蓝图。



在游戏环节,“你划我猜”“击鼓传花”“拍七令”等环节的设计,既是对大家默契度的大考验,也在无形之中拉近了各民族同学的距离。更有抽奖环节,用包含着满满情意的奖品,温暖了各民族学子的心。



妙不可言的缘分,让跨越三江五岳、来自不同民族的我们能够相聚一堂。本次民族联谊会,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拉近了各民族同学的距离,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各民族亲如一家的温暖氛围。此心安处为吾乡,在这里,我们找到家的归属感,这里就是56个民族同学共同的第二故乡,让我们携手共进,同袍同泽,共同建设锦绣中华。



撰稿/杨岳 姜伶佳

摄影/雷启迪 杨娴

审核/赵鸿燕 曹婧 孙炯明

编辑/刘晓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