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云”上相聚,守望春来——会计学院全面召开防疫主题“云班会”
2020-03-10 18:50:27
浏览:305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生暂不能返校学习,为确保停学不停课,停学不停教,让我们的思想政治工作更加及时有效地贴近大学生们特殊时期的成长需要,近期会计学院精心组织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云班会”活动。

“大家都还好吗?”“有没有按时上网课,效果如何?”“咱家小区的疫情好转了吗?”“有没早睡早起,锻炼身体?要加强防范哦。”……隔着屏幕,师生们一起学习国家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关注疫情信息和国内外时政热点,讲述改革先锋、“白衣天使”等防疫卫士们的感人故事,交流支援抗疫和志愿服务的经历体验,探讨利用网络资源上好网课的方法收获,品味中外经典名著的精彩篇章,分享防疫自我身心锻练的知识技巧,互相提醒安全防范注意事项,彼此加油鼓劲儿勤奋用功珍惜时间……浓浓的师生情谊,超越时空,穿越网络,顺畅地“线上”链接,在“云”端徜徉流转。

学校副校长綦好东现身2019级智能会计班“云班会”,深刻睿智的专业范让同学们收获满满;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关注抗疫期间的学生工作,张涛书记、王爱国院长亲自指导、积极推进“云班会”活动的开展;各系专业教师们积极参与到“云班会”中,给同学们带来更多不一样的体验;辅导员老师们更是兼职“编剧”和“导演”,化身“网络主播”,为“云班会”提供全流程、全方位、最优质的服务与“售后”。

同学们也积极分享了“宅”假期间学习生活的点滴体验,在直播间展开热烈交流。审计1602班的同学们在qq群里,争相表达疫情期间全国上下一心、共克时难的所思所想;2019级智能会计班张心影讲述了作为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宣传,为居民测量体温,帮助社区维护安全秩序的经历与感受;会计1807班臧涵分享了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感想,审计1703班制作了疫情科普的班会ppt,向最美“逆行者”们致敬。

二零二零,特别的年份;防控抗疫,特殊的时期。主题“云班会”以她特有的方式,让全院师生更加懂得了珍惜、学会了珍惜,更加明白了初心、坚定了信念

撰稿/杨夏 李夏如

摄影/会计学院

                            审核/付亚 孙炯明

编辑/孙丰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