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心诚万里无阻,无信寸步难行 ——记会计学院诚信考试大会
2019-12-21 12:58:38
浏览:285

12月20日中午12:30,会计学院于在圣井校区6-120教室举行诚信考试大会,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教育,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考试环境。会计学院辅导员岳勇、王文伟老师和18、19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刘越西主持。

岳勇老师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为切入点,强调了作弊对于个人发展的严重性,并引导班团及入党积极分子以身作则,在管理好班级的同时,积极带领同学用心备考,呼吁同学正视考试结果,关照同学的身心健康。最后,他祝愿同学们都能考出真实且理想的成绩。

王文伟老师向在座同学讲解了与考试相关的各项要求,并通过政审实例深入浅出地对同学们进行了考试诚信教育。他指出,每次考试他都会要求把“内诚于心,外信于人”写在考场黑板上,以此将会院院训传达给每位同学,警示考生诚信考试,为自己、为这个学期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学生代表许洪瑄发言说,诚信守信是每个会院学子都应当遵守的准则,不能为了获取一个漂亮的成绩而选择作弊,在自己的品行上留下污点,让自己追悔莫及。现场全体学生代表进行了庄严宣誓。

无诚则无德,无信事难成。考试不仅是对成绩的检测,更是对诚信的考核,希望会院学子都能考出真实水平,坚守真实自我,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用自己的行动促进会院的学风建设,展示会院的教育成果。

撰稿/刘子颜 孙丰睿

摄影/王心如 张圣辰 高妙馨

审核/付亚 孙炯明

编辑/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