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聆听实践故事——记“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分享会
2021-04-12 10:28:59
浏览:188

近日,会计学院实践创新部举办了“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分享活动,几位红色专项负责人与20级学生代表一道,挖掘红色故事内涵,传播红色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基因,聆听实践故事,分享实践收获。活动由孙晟焜主持。



李亚璘结合自身调研经历分享了调研期间的各个环节的要点,并通过视频的形式向大家分享了团队的调研成果。他引用威尔逊的一句名言“要有自信,然后全力以赴;假如具有这种观念,任何事情十之八九都能成功”,鼓励大家主动观察社会,要带着思考选题,把实践调研当做深入社会、了解社会的路径,在真听真看真感悟中收获成长。



张宇暄介绍了“后疫情时代红色旅游资源内部控制有效性研究”团队的调研情况,就调研过程中线上会议效率低下的情况和原因展开深入剖析,并从及时听取公司内部周会、主动询问专业人员、做好团队内部分工与时间规划等从多个方面提出了解决方案,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分享经验。



张漪芃从选题、调研报告撰写、视频制作、调研素材分享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心得和实践经验。张漪芃认为,调研课题的选择要在切合主题的基础上,发掘新的创意和亮点,小处着手、大处着眼,同时还要注意成果转化的目标导向。同时,他结合团队调研经验,认为成果视频需要提前确定清晰的拍摄思路,拍摄之前多搜寻相似的视频作品,确定拍摄风格与运镜手法,拍摄过程尽量由专人全程完成,以保证镜头语言和内容逻辑的合理性、连贯性、观赏性。最后,他鼓励大家要积极参加比赛,在“挑战杯”活动中感受团队协作的魅力,收获成长与提升,展现自己的风采。



此次“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分享活动,将调研中的经验收获,演变为生动、易懂的红色实践教育课,是学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将实践调研化为学党史的生动实践,引领广大青少年在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收获真知,收获成长。




撰稿/赵梓含 刘晓蕊

摄影/师维远 于思淼 姜子菡 王一鸣

审核/曹婧 孙炯明

编辑/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