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筑梦前行,常守大爱之光——记“讲好希望小屋故事”主题团日活动
2021-05-07 14:41:32
浏览:211

为聆听希望小屋志愿者的真实感受,深刻认识希望小屋的重要意义,广泛动员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希望小屋建设,会计学院团委于5月6日12:30在6228教室,开展“讲好希望小屋故事”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青年代表观看“希望小屋”微团课,本次主题团日由会计学1904班姜天琦同学主持。



这次团课对于希望小屋是什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小屋是由团省委、省青联发起,针对贫困家庭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儿童,依托原有住房打造独立空间,进行规划、设计、装修、配备必要家具和学习生活用品,建成“希望小屋”,改善生活与学习环境。

这次团课向大家具体讲解希望小屋建设流程。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相关机构要召开“希望小屋”工作调度会议;开展“希望小屋”前期摸底排查工作,先锋上阵;团县委统筹资源,广泛发动全社会参与;最后,选定试点,分批有序推进。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当前希望小屋现状,本次团课向大家介绍在目前希望小屋的政策实施状况。当前在政策规划方面,“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在全省建设一万多个“希望小屋”,惠及一万多名儿童。在政策实施方面,自项目启动以来,全省共青团上下协作,经过前期的实地摸排调研,积极宣传发动,广泛募资捐款,目前全省累计募集资金共六千万左右。

为号召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希望小屋的建设,现场播放了对贫困家庭儿童生活现状的采访视频,展现许多贫困家庭儿童的真实状况,他们梦想着能摆得下一张平坦的书桌,安放下一张舒适的小床,拥有一个的整洁空间、一方私密的天地。这样的空间,是孩子追逐梦想的原点;这样的空间,是孩子放飞未来的起点。

活动中许多青年团员看到贫困家庭的儿童艰苦的学习生活条件深受感触,想要尽自己所能帮助那些孩子筑梦前行,实现梦想。

通过这次活动,会计学院团委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到希望小屋的建设中,为贫困家庭的儿童送去一分温暖、一份希望,为他们提供追逐梦想、放飞未来的空间。



撰稿/周旭 何文婷

摄影/师维远 高妙馨 蓝敏鹭 黄俊森

审核/于苗 曹婧 孙炯明 王子怡

编辑/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