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书香会院|研读会院悠久历史,共庆山财七十华诞
2022-09-26 18:19:25
浏览:243

七秩不改风华色,财大再谱新华章。近日,在校庆盛事来临之际,会计学院师生代表于圣井校区6214教室举行了以“研读会院悠久历史,共庆山财七十华诞”为主题的院史座谈会。此次座谈会于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师生们共上一节“会院的历史大课”,会计学院团委老师王美春、郭秀娟、王文伟、张慧娟、曹婧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在“书香育人”学风提升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王美春的精彩讲述中拉开帷幕,王老师深情地讲述了会计学院的发展历史:会计学院是成熟的,她承载着名噪一时的“南齐北燕”中齐鲁大学经济学系、合并于上海财政经济学院(今为上海财经大学)的山东财经学院的学缘血脉,成长于1978年复校并更名的山东经济学院财务会计系、1986年财政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的山东财政学院会计系;在上个世纪,会计学院为山东省乃至全国,提供了许多优秀的财务人才……

会计学院又是年轻的,成立于2011年,由山东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和山东财政学院会计学院合并而成。合校以来,会计学院敢于创新,勇于探索,取得了更加优异的科研结果,培养出了更多的优秀人才。

忆往昔,明理树人,莘莘学子肯求索;看今朝,厚德载物,更续辉煌誉五洲。70 年来,山东财经大学为财经领域提供了丰富的人才资源,为祖国的财经事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而会计学院作为山东财经大学的特色专业之一,伴随着山东财经大学一步步成长。桃李不言满庭芳,弦歌百年今又始。

接着,学习部尹晓宇等同学也进行了相关发言,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大家通过认真聆听师生们的宣讲,渐渐理解了会计学院的光辉历史,明白了自身肩负的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促进会院未来的发展,通过自身努力,为会院书写新篇章。




本次座谈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师生共同品读会院历史,也仿佛是在品读山东财经大学几十年来披荆斩棘的发展历程。感悟“内诚于心,外信于人”的院训,能更好地激发同学们学习与奋斗的热情,激励同学们为会院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会计学院学习部 何文婷 吴梦

摄影/会计学院学习部

编辑/刘方仪

审核/钟毓卓 王美春 曹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