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专访—马瑞玥
2021-11-22 23:34:07
浏览:998

 


马瑞玥校友简介:

马瑞玥,中共党员,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2013级本科生。曾任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基本功部副部长,2013级会计学3班团支书。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团员、校级一等奖学金等,并获得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称号。现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东营分行。



采访者:您在填报高考志愿时,为什么选择会计学作为自己的专业?为什么选择山财大会计学院?

马瑞玥校友:选择会计学是因为初中时和同学就非常憧憬注册会计师这个身份,注册会计师是传说中高端又多金的存在,会计学又是山财大分数最高的专业,于是就将此作为了自己的第一志愿。

采访者:请您谈谈在山财大会计学院学习时的情况。

马瑞玥校友:我在明水和燕山两个校区生活、学习过,毕业四年回头想想,脑海里都是同学们在图书馆挑灯夜战、在自习室埋头苦干的身影,学校的学习氛围非常浓厚。

采访者:请您结合自身经历,从学风、班级建设和文体实践活动等方面谈谈对于学院的总体印象。

马瑞玥校友:学风优良、班级团结、活动丰富。主要谈谈学院活动吧,新生杯篮球赛、校园歌手大赛、运动会、“我和我的财大”迎新晚会、“家文化”晚会、大冰《乖,摸摸头》百城百校畅聊会、走进山财、“挑战杯”大赛,诸多精彩活动令人印象深刻,同学们回忆起来都是会心一笑,学院领导、老师高度支持,学生会的各位小伙伴们倾心组织。这些都是一群有朝气、有想法、有韧性的青年无私奋斗的故事,是大学四年最美好的回忆。

采访者:您在学院就读期间有哪些收获?

马瑞玥校友:收获了敬爱的老师、可爱的同学、亲密的战友、一生的朋友。此生无悔入财大,更感幸做会院人!

采访者:山财大会计学院有哪几位老师令您印象深刻?

马瑞玥校友:最挂念我的辅导员史岩老师,作为班级的团支部书记,与老师们交流沟通最多,在迷茫无助的时候老师给予的温柔指导,在取得成绩时老师给予的慷慨鼓励,无论何时回想起来都是深深感激,她就是我们的女神老师呀~

最敬佩教授财务管理课的张涛书记,谆谆如父语,殷殷似友亲,他的每一堂课我从未缺席,严谨的学术作风、儒雅的学者风范,是学子们的终身榜样。

最怀念教授基础会计学的王兵老师,还有他每节课必讲的“包子铺”的故事,座无虚席的课堂,生动有趣的讲述,为我们步入会计学的大门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采访者:在您印象中学院的“会计大事件”有哪些?/学院有哪些学生工作或实践活动令您印象深刻?

马瑞玥校友:那必须得是“家文化”晚会了!这是会计学院的标志性大事件,在筹备的过程中我们共同经历、共同成长,最后共同收获美好的回忆。当然,男生们反串角色戴假发、穿裙子的照片也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

采访者:您对毕业以后的规划是什么?(为什么选择目前的职业、如何选择就业城市)。

马瑞玥校友:本科毕业原本是想要留在济南工作,但是银行分配大学生基本都是回归生源地,于是回到了东营,我本身性格较为外向,挺适合银行的工作,希望以后也能继续保持学习,有更好的职业发展。

采访者:您对山财大会计学院的同学们有哪些建议?

马瑞玥校友:无论毕业时是否去到了你想去的地方,永远不要停下学习的脚步,忙碌的工作、琐碎的生活,一定要在其中留一片学习知识、提升自己的天地。在校期间,建议早些学习ACCA、CFA、FRM等证书,对进入金融行业有所帮助;注册会计师、司法考试、注册税务师、雅思、托福等也是多多益善。财务人更要注意眼界的广度和思维的宽度。

采访者:请您谈谈对山财大会计学院的展望。

马瑞玥校友:作为一名山财学子,我已是非常自豪,作为会院毕业生,见证近几年学院的蓬勃发展已是激动万分,也更祝愿母校长青,薪火相传,打造全国最知名会计学院!


访谈整理:王子怡

访谈形式:线下访谈

访谈时间:20211017

访谈地点:中国工商银行(东营分行营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