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传真 >> 正文
会计学院组织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14 17:36:00
浏览:111

清明节是祭奠逝者、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的传统节日。为深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祭奠工作,积极营造崇尚英烈、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传承英烈精神的氛围,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会计学院党委号召各支部以多样的形式组织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各支部党员登录“中华英烈网”门户网站,点击“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线上祭扫平台向英烈献花、留言、祭奠,并在“灯塔-党建在线”的支部论坛中交流感悟,学习英烈事迹,致敬英雄烈士。高薇表示:“此次网上祭扫活动使我们用不同方式缅怀英烈,从英烈的精神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和弘扬英烈的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此次活动激发了党员群众对革命先烈、抗疫英雄的深深崇敬和怀念之情,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深刻领会在和平年代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贡献的意义。



二是组织开展“红色云展厅”网上参观活动。各支部党员通过登录人民网首页等方式进行参观学习,并在“灯塔-党建在线”的支部论坛中交流感悟。郭春萌表示:“回望党的百年历史,英烈事迹,深刻诠释了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历程。英烈精神,是我们党革命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英烈虽逝,精神永存。”此次“红色云展厅”活动通过线上“云参观”红色纪念馆,大家共同瞻仰了百团大战纪念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等革命圣地,增强了爱国情感,学习了百年党史,传播了先进文化,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激起了广大党员的学习热情。



三是组织开展红色校园趣味跑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健康中国 强健体魄”为主题,通过滚铁环、接力跳绳、羽毛球、“双龙戏珠”、四人五足等方式开展活动。在趣味跑活动中设计红色知识答题站、抗疫知识补给站等内容,探索了“红色+体育”新模式,增强体育活动的趣味性、知识性,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党员在体验活动乐趣的同时感受革命历程、体悟红色精神。董熠帆表示:“如今的幸福生活离不开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这次的活动通过游戏闯关的形式,以小见大,让身处新时代的我们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此次活动将红色元素融入趣味跑活动,激发党员群众的爱国热情,鼓励大家在党史学习中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做时代新人。

会计学院本次主题党日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了解革命前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引导各支部党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增强民族自信心,树立立志报国的远大理想,争做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

撰稿|郭春萌

编辑|曹雨晴

审核|钟毓卓 王筱涵 李慧 王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