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传真 >> 正文
会计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会计”主题展
2021-07-09 13:06:25
浏览:163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四史”学习内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探索“实践思政”与课程思政深度融合,6月28日下午,会计学院举行“岁月回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红色会计’主题展览”。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党委副书记赵友春、韩作生,学校部门领导,会计学院师生等参观展览。

首先,王邵军为“会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课程思政实践教育基地”揭幕。“红色会计”主题展分为“红都瑞金、星火燎原”“延安圣地、星耀中国”“巍巍太行、日寇胆寒”“沂蒙精神、永放光芒”“白山黑水、奠基解放”“算盘账簿、胜利保障”六个展区,介绍了在党的领导下革命根据地和解放区的红色会计文化从无到有的历程。


C3EB


103FC


14C12


1388D


17397


参观结束后,王爱国院长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就,并对给予会计学院学科建设帮助和支持的校内外领导表达了的感激之情。王邵军书记对会计学院主办的“红色会计展”表示肯定和祝贺,并通过回顾人民公社运动时期的财务会计工作,指出会计是一门核心学科,是审计、统计等学科的基础,新时代会计人员要在党的领导下树立职业责任感。同时,王书记还指出财经院校的红色基因对会计未来发展十分重要,希望会计学院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向深入,探索出“实践思政”与课程思政深度融合的新路子,使会计发展达到新的高度,实现更高层次的会计目标。


1443E


在大力倡导“四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这次展览让广大师生了解到红色会计文化产生、发展、完善的历程,促进了“红色会计”的研究和文化普及教育,进一步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了“实践思政”与课程思政相融合。

撰稿|单谭谭 李昭